今(2)天再爆出第二起民進黨前女黨工被性騷擾被時任主管、青年部主任冷處理且遭職場霸凌案,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會將蔡沐霖處以最嚴厲的黨紀處分移送法辦外,還透露外傳有現職黨部幹部也有此情形,已讓該員在第一時間離職,並要求配合調查。據悉,似乎是指剛遞辭呈的民進黨組織部副主任林男固。

民進黨今天下午2點緊急召開記者會,由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出席說明,並在記者會前後兩度向被民進黨傷害的被害人與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許立明說,對於加害者部分,由於蔡沐霖已經不在中央黨部任職,會立即啟動最嚴厲黨紀處分程序;第二,請性平部主任李晏榕整理資料,由中央黨部移送法辦,希望讓社會性平相關事件,能公開公平處理;第三,外傳有現職黨部幹部也有類似事情,會立即最嚴厲處理,請他離開且接受調查。

媒體追問,該名現職幹部是誰?許立明表示,由於是現職人員,會請該員立即離開且配合調查,但調查需要時間,但第一時間就讓該員離職。據悉,似乎是指剛遞辭呈的民進黨組織部副主任林男固。

媒體再問,何時接獲此案?許立明指出,這件事情沒有正式立案,外面傳言很多。至於為何不立案?許立明強調,不要誤會,現在就是立案調查,是之前沒有正式的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