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又爆性騷擾案!一名女前黨工今天(2日)自爆,曾遭同事性騷擾,向主管、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反映,得到的回應卻是「不是啊!妳給人家燒到整懶趴火,還關門說要保持距離,誰不把這個門撞開」等語,檢討被害人。對此,關注性平議題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直言非常憤怒,黨中央應立即成立調查小組,宣示全面擴大調查;立委范雲也說,她對加害人陳右豪、蔡沐霖非常憤怒,「我嚴正要求他們立刻公開道歉,我也呼籲民進黨立刻啟動調查」。

女性前黨工今在臉書控訴,當時遭陳姓黨工性騷擾,向蔡沐霖反映,但除遭隱匿、包庇加害者,還逼她道歉請辭;蔡沐霖回應,他因管理不當所造成的任何傷害,他至今仍感到非常後悔與虧歉。

「這已是極度踐踏受害者身為人的尊嚴!令人痛心!」對此,賴品妤直言,遇到下屬求救,理應保護受害者的直屬主管,不僅沒有做到任何一件該做的事,甚至違法違規、連同加害者一起職場霸凌受害者、一起歧視傷害女性,這位直屬主管的惡劣共犯行徑已違反最基本做人的原則,黨中央必須做立即懲處及必要處置,加害者黨工也要併同處理,對於錯誤、違法部分,更絕不能姑息。

賴品妤呼籲,黨中央應立即成立調查小組,宣示全面擴大調查,徹查黨部內過去及現在是否還有其他黨工遇到性平或霸凌事件,同時公開懇請遭受傷害而未受到妥善處理的黨工受害者出面,讓受害者能透過這個機制獲得充分的保護及協助,並且調查真相、嚴懲加害人,防止這類事件再次發生。

賴品妤強調,黨中央必須嚴正看待最近的事件,以最高規格來審視黨內的性平意識及職場友善度,對外宣示,並真的積極改善。

賴品妤說,性平事件和職場霸凌都是她向來堅持不可發生的底線,因為這些傷害常成為被害人後續長期的夢魘,發生這樣令人痛心的事件,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沉重,「所以我再次鄭重呼籲大家,請不要以訕笑、嘲諷、消費、政治攻擊的方式來討論,更不要去檢討受害者!受害者勇敢訴說的,是斑斑血淚,不是你們口中的玩笑或消費」。

賴品妤提及,她希望和這位勇敢站出來的人說,「你不只是選擇為了自己而勇敢,更是為了和我們一樣許許多多青年政治工作者而勇敢,謝謝你,我會和你站在一起,一起要求我們所相信的政黨,成為實踐我們理念的政黨」。

范雲也說,她對這位女性當事人的遭遇以及她目前的創傷感到心痛,希望如果當事人覺得她能夠協助什麼,隨時跟她聯繫,「我對於加害人陳右豪及時任青年部主任的蔡沐霖非常憤怒,我嚴正要求他們立刻公開道歉,我也呼籲民進黨立刻啟動調查」。

范雲重申,性騷擾零容忍,包庇性騷擾更是絕對不能寬容,她已經要求民進黨全面檢視性騷擾申訴機制,全面進行黨務主管、黨工充分的性平教育,「我想對這位受害、也受傷女性說聲,非常抱歉!當時沒能接住你!謝謝你今天的勇敢,謝謝你為其他女性勇敢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