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歲的美國總統拜登昨( 1 )日在科羅拉多州出席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時,於講台上被絆倒。才過沒多久,他回到白宮下飛機時,頭又再撞到門框上。

綜《英國廣播公司》(BBC)與美媒《Mediaite》報導,拜登當時其實已經在典禮上站了約 1.5 小時,並與 921 名畢業生一一握手。在頒發最後一張畢業證書後,拜登在走回自己的位子時,被講台上的沙包絆倒。

然而不幸的是,拜登下飛機時又出了狀況。白宮記者團表示,他在乘坐飛機返回白宮後,在下直升機期間又發生意外,頭不小心撞頭飛機的機門。

拜登的年齡與健康問題,早前已是不少選民所關注的事項,據早前《美國廣播公司》(ABC)的民調,有高達 68% 的美國民眾認為拜登已經太老了,不應該繼續連任。

不過正當全國都對拜登有所質疑時,其潛在對手前總統川普卻罕見沒有落井下石。

川普在在造勢大會期間,有人向他提到拜登跌倒的事情,川普先是再確認一下他是如何、在哪裡跌倒,其後僅表示:「我希望他沒有受傷」。

外界對此十分驚訝,平日不會放過任何「發砲」機會的川普,居然沒有藉此批評拜登的年紀問題,甚至連一句嘲諷都沒有。

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圖中坐地者)前往空軍官校參加畢業典禮,不慎在講台上摔一跤,眾人連忙將他扶起,影片在網路瘋傳。   圖:翻攝自WSYX ABC 6臉書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得知拜登摔倒後,罕有沒嘲諷,僅表示希望他沒受傷。   圖:翻攝川普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