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洛杉磯天使隊台灣日邀請到樂天女孩啦啦隊前往表演,並與天使隊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合影,吸引許多媒體關注。有國內電視台記者到現場採訪,在大谷與啦啦隊合照結束後衝上前攔下原欲走回休息室的大谷,堵麥問有沒有話想對台灣粉絲說,大谷回頭後露出尷尬表情,球團人員立刻攔下該名記者阻止行徑,大谷隨即離開。由於電視台事後仍上架該畫面,此舉已違反天使隊球團採訪規定,傳出記者遭到天使球團拔證封殺。國內體育台今早也發出聲明,指出頻道委託製作節目主播之一於友台採訪作業,造成大眾討論,已向合作單位反應,表明「這位主播不適合」。

大谷翔平在台灣日活動中與樂天啦啦隊女孩合影,合照結束後,按球團流程離開,未料,TVBS張姓記者衝上前,用英文追問大谷有沒有話想對台灣粉絲說,只見平常賽前不受訪的大谷被攔下後有些錯愕,抿了一下嘴唇,隨後球團立刻阻止電視台記者堵麥的行徑,並當場指正電視台記者,「妳知道妳根本不該出現在這的嗎?」大谷則轉頭回到休息室。

TVBS記者違反天使隊球團採訪規定,因發放給該媒體賽前拍攝的Pre-Game證件並無採訪權限,在球場活動時間和區域屬於受到限制,女記者闖進現場的行徑此舉令長期駐點在美的台灣體育記者相當不滿,透過社群指出,因為一個人的行為,讓台灣媒體在全世界媒體面前,被天使隊球團公關部門集體訓話。

事後TVBS一度播映堵訪畫面,並打上獨家,但近期已悄悄將影片從YouTube等平台下架。

事件在臉書等網路社群掀起爆發式討論,傳出該台張姓記者遭天使隊球團封殺,引發與張姓記者於其他電視頻道播映合作節目的體育媒體關注,Eleven Sports今早突透過臉書發出聲明,「Eleven Sports所委託製作『體壇觀測站』節目主播之一於友台的採訪作業已經造成大眾討論之話題,我們深感遺憾。希望所有支持『體壇觀測站』及Eleven Sports的觀眾持續給我們指正與鼓勵。」

Eleven Sports也在聲明下方留言補充,「我們已經有向合作單位提出反應,這位主播不適合,希望大家給一些時間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