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洛杉磯天使隊台灣日邀請到樂天女孩啦啦隊前往表演,一同共襄盛舉,國內某電視台記者到現場採訪,然而,在賽前拍攝天使隊球星大谷翔平與啦啦隊女孩的合照後,竟衝上前攔下原欲走回休息室的大谷,堵麥問有沒有話想對台灣粉絲說,大谷稍作回頭後隨即露出尷尬表情,隨即離開。此舉已違反天使隊球團採訪規定,因發放給媒體賽前拍攝的Pre-Game證件並無採訪權限,但該媒體不僅強行堵麥且打上獨家內容,傳出已遭到天使球團封殺。

職棒啦啦隊員登上天使對台灣日活動,國內某電視台記者前往美國採訪,賽前大谷與樂天啦啦隊女孩合影的畫面,吸引許多等待已久的媒體拍攝,總是被戲稱「高中生」的大谷與啦啦隊合影時,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地靦腆微笑。

不過,就在大谷結束合照後準備返回休息室,有國內電視台媒體記者衝上前,用英文追問大谷有沒有話想對台灣粉絲說,只見平常賽前不受訪的大谷被攔下後有些錯愕,抿了一下嘴唇,隨後球團立刻阻止電視台記者堵麥的行徑,並當場指正電視台記者,「妳知道妳根本不該出現在這的嗎?」大谷則轉頭回到休息室。

由於這間國內電視台平時並無駐點於天使隊球團或任何MLB球隊,因此球團發放給該電視台的賽前證件,並無採訪權限,只能拍攝賽前啦啦隊女孩的表演畫面,這間國內電視台不僅強行堵麥,甚至將畫面上傳播映,打上獨家兩字,此舉已違反天使球團的採訪規定,有長期駐點的台灣媒體記者在透過IG表達不滿,痛批電視台特別飛來只求短期效益,而不是與球隊長期經營關係,但因為一個人的行為,讓台灣媒體在全世界媒體面前,被天使隊球團公關部門集體訓話。

因此舉違反天使球團的採訪規定。電視台近日將這則不被天使隊球團允許上架的新聞畫面下架,事後也傳出該電視台記者遭到天使球團封殺。

不過,該記者似乎對此不以為然,稱自己以後絕對拒絕到棒球場,令知名台灣棒球YouTuber台南Josh不禁笑稱,「原來是記者封殺棒球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