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費城76人今(2)日官宣,在Doc Rivers卸任後,前多倫多暴龍主帥Nick Nurse將執掌球隊兵符,他的任務將是讓76人隊自2001年以來首次闖過季後賽第2輪,並再次爭奪NBA總冠軍。

76人在這3年的次輪連續輸給亞特蘭大老鷹、邁阿密熱火和波士頓塞爾提克,球隊本季擁有年度MVP Joel Embiid以及明星後衛James Harden,卻仍然無法更進一步,季後他們也決定炒掉Rivers,嘗試做出改變。

現年55歲,Nurse在擔任暴龍隊主帥的5年期間,終結了球隊無冠的歷史,他在2018-19賽季於NBA總冠軍賽上擊敗了兵疲馬困、且受限於傷兵影響的金州勇士,執教功力也受到肯定。

「我覺得我們距離冠軍又更進了一步。」76人籃球運營總裁Daryl Morey如此說道。Nurse必須要釋放76人隊陣容的所有的潛力,從Embiid時代展開以來,他們季後賽結束幾乎都一樣:關鍵戰球星發揮不佳,所以如何解決這個問題,是突破次輪的關鍵。

Nurse也在加盟記者會上特別點出「保持健康」的重要性,他和Kawhi Leonard在2018-19賽季短暫合作時,在這方面取得了很好的共識和成效,如今他要將此方式移植到Embiid——甚至是James Harden如果願意回來的話,他的腳筋。

「我認為他真的很有競爭力,他真的很想變得偉大。」Nurse在談到Embiid時認為,雖然自己過去在季後賽因為判決和他有過爭執,不過那就是出於比賽尊重,他真的很期待能執教這位超級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