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員工昨晚於臉書披露,去年9月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卻吃案,還反問受害人「妳怎不叫出來? 」更建議受害人去黨部旁的草地練習大叫。 對此,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李彥秀今(1日)譴責,長期高舉維護女權旗幟的民進黨就這樣吃案讓人無法容忍,這件事絕對不是民進黨發個道歉聲明就能了事。

李彥秀表示,這件事情讓他們更遺憾、憤怒的是,她昨晚一字一句讀了受害人的臉書發文,看到受害人如何被民進黨內部糟蹋兩次,沒站在被害者立場的同時,還反問受害者「為什麼沒有跳車、妳怎不叫出來」,民進黨長期高舉性別平等、維護女性權益的旗幟,但這次卻變成真實的加害者,吃案的方式讓人無法容忍。

李彥秀質問,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這次選舉中還曾擺拍台劇「人選之人」的劇照,結果劇中的黨工遭性騷擾情節,就在民進黨內真實上演,民進黨還認為,只要緊急發文道歉,這件事情就可以了事,但他們要追究的是,吃案的到底是誰?賴清德到底知不知道這件事情?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表示,民進黨婦女部發生這樣的事情,還需要民進黨的前黨工出來揭發,這位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的民進黨婦女部前主任,還是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的理事,這樣的高官做出這樣令人髮指的事情,賴清德濫用這樣的人擔任副祕書長,又想要棄車保帥、斷尾求生嗎?

李彥秀強調,這整件事不是民進黨發道歉聲明就可以善了,民進黨身為執政黨,這件事情也凸顯出賴清德對於女性權益的重視,因此他們希望了解清楚,到底是誰吃案?希望民進黨不要只是發個道歉聲明就想轉移焦點,包括這位女性主管許嘉恬說的「自己年輕時也被性騷擾」,民進黨過去有多少這樣的事件發生?全國女性同胞都在看賴清德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