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總統大選,藍綠白三方鼎立,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總統民調顯示,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被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反超,落居第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1)日點出台北市長蔣萬安的「選戰之路」為例,向侯友宜出招,「要懂得自救也要找別人救」,等到選前 3 個月就沒救了。

徐巧芯認為,以侯友宜目前的選情來說,比當時被形容成「躺平族」的蔣萬安嚴重。侯友宜現在的狀況就是想先處理好新北市政,行有餘力再打總統選戰,但總統選戰是需要全心全意投入的。

徐巧芯點出,蔣萬安之所以可逆轉勝,重點在,能廣納諫言、夠努力、有求勝的決心。並補充,蔣萬安被罵「躺平族」時就有向她求助,後來聽取她的建議,瘋狂攻擊對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因此帶動民調上漲。因此喊話侯友宜,「要懂得自救也要找別人救」。現在民調崩盤不是壞事,選前崩才恐怖,尤其是選前 3 個月,基本上沒救了。

侯友宜民調目前落後柯文哲,位居第三。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