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新北市侯友宜今(31)日發言稱高雄是治安末段班,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周璟瑜回應表示,新北市今年光是四月至五月,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已發生8起槍擊案,共開90槍。且5月1日五股槍擊案,造成1人死亡,4月10日、19日、20日在新北發生之當街持槍追擊,衝鋒槍掃射案,黑幫分子在3天內互轟67槍,治安疑慮震驚全台。

新北市最近接連發生多起槍擊案,1個半月86聲槍響,立委林楚茵說侯友宜若「無心市政」乾脆辭職。侯今天受訪表示,新北市警察迅速偵詖槍擊案,媒體評鑑顯示新北是治安前段班,「高雄、台南市才是末段班」。

周璟瑜指出,高雄今年槍擊案為0,苓雅區星巴克案是醉漢持玩具BB槍,並無殺傷力。新北市長侯友宜警界出身、曾任警政署長,不應無視新北槍擊案件數,更不宜為了轉移焦點,打擊高雄警界同仁士氣,甚至連槍械殺傷力都無法分辨,實在深感遺憾。

周璟瑜強調,建議侯市長不要成為總統參選人,就只想著要選舉,忘記自己新北市長的責任,應該多花一點心力,想想如何改善新北市的治安,市政優先、治安優先,別為了只想選總統,放任其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