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拋出「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引發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1日)呼籲,侯友宜應把能源政策說清楚,包含是否重啟核四、或讓核一、二、三廠延役等,不要為選舉而轉彎、放棄新北市民。

針對核能問題,侯友宜日前表示,他若當選總統會做好核安、妥善處理核廢料,表態「核能就是我的選項」。

民進黨團今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質疑,侯友宜的「核能選項」只有三種,第一是核一、核二、核三延役,但核電廠所在縣市的新北、屏東是否同意?第二則是重啟核四,新北同意嗎?第三就是興建核五、核六、核七?選址又在哪裡?鄭呼籲,侯友宜應把核電政策說清楚。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批評,侯友宜長期在核廢料議題上,並不願讓新北市成為核廢料的放置地,現在卻因自己要總統而轉彎,要核能又要反核廢,犧牲新北市民,不負責任。

洪申翰提及,新北市近期治安敗壞,侯友宜卻堅持跑選舉、不顧市政,呼籲無心問政的侯友宜立刻請辭,讓新北市有全職的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