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金門海邊看海聊天,郭台銘熱情喊出「我跟柯文哲海誓山盟」,引發外界聯想。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31日)笑稱,郭台銘曾說若沒有獲得徵召會支持侯友宜,他的誓言海誓山盟還能相信嗎?

郭台銘與柯文哲昨天出席金門浯島城隍遶境活動,兩人上午在廟門口握手致意、合照,甚至一同「扶轎」,郭台銘晚間更直奔柯文哲下榻的民宿,隨後還帶柯文哲去看海,一起在附近的海邊聊天,郭台銘熱情喊出「我跟柯文哲海誓山盟」等語。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笑說,應該要問侯友宜何時能跟郭台銘海誓山盟,郭台銘會不會跟柯文哲變成第三戰隊,各方都在觀察。

針對郭台銘拋出金門和平宣言,劉世芳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都有適當回應,要提醒郭台銘所謂的和平宣言,要注意什麼是重疊主權、擱置主權、不要讓第三方介入,「不要上中國統戰的當」。

「還有人相信郭董誓言嗎?」洪申翰直言,郭台銘曾說若沒有獲得徵召會支持侯友宜,現在不遵守承諾,郭台銘誓言海誓山盟還能相信嗎?

洪申翰說,也許不老實的人想要違背承諾,會有很多互相欺騙方式,民進黨是旁觀者,郭台銘跟柯文哲昨晚在海邊聊天,面對中國互許海誓山盟,意象讓人有想像空間,交由社會大眾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