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法國網球公開賽開打沒多久就爆出大冷門,賽會男單第二種子Daniil Medvedev,在經歷5盤激戰後,以6:7(5)、7:6(6)、6:2、3:6、4:6敗給世界排名的172的巴西好手Thiago Seyboth Wild。

法網過去一直是Medvedev最「苦手」的大滿貫場地,他曾經連續4年在羅蘭加洛斯一輪遊,2021年他自我突破,打進到最後8強,也寫下個人生涯最佳成績,想不到今天又在巴黎慘遭滑鐵盧。

面對實力有一段差距的Wild,Medvedev開賽就出師不利,先在搶七讓出首盤,雖然之後追平,並且取得盤數2:1的領先。但接下來個人的競爭力卻開始下滑,連續兩盤被破發,以3:6、4:6爆冷輸掉比賽。

Medvedev今年才剛剛在羅馬大師賽拿下生涯第一座紅土賽事的單打冠軍,他當時坦言自己不喜歡在這種場地上打球,也沒想到能在此奪冠。今天的結果,似乎也再次應證了這一點。

賽後,這位俄羅斯名將坦言自己現在非常失望,並表示在比賽中沒有感覺自己有犯什麼特別嚴重的錯誤,不過他點出今天風很大,導致自己在發球上面臨了一些困難,「我看不出自己在哪方面能做得更好。這也不錯。 說明你可以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快速反彈。」

「這是場艱難的比賽。我不會在電視上看重播,但我感覺對手打得很棒。 我不認為自己打得有那麼糟糕,但他真的打得很好。」Medvedev也不吝稱讚對手Wild,直言如果他繼續按照這種方式打球,在年底將有望進入男單前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