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波士頓塞爾提克今(30)日以84:103不敵邁阿密熱火,系列賽以3:4出局,無緣締造NBA史上第一次的「系列賽0:3落後逆轉」。球隊當家球星Jayson Tatum在比賽初期就傷到腳踝,絕對是「綠衫軍」在搶七喪失競爭力的主因。

Tatum本場比賽在首節的第一個回合就傷到了腳踝,但他堅持要和隊友一起在場上奮戰,不過狀況似乎沒能好轉,個人進攻效率不如預期。美媒透露賽後他留在更衣室治療,腳泡在冰桶之中。

塞爾尼克明星前鋒Jaylen Brown也言自己戰友的傷勢真的很嚴重,「他的腳已經腫起來了,無法移動,也沒辦法打出最佳狀態,之後我們開始打得艱難。」Brown坦言這對於Tatum個人和球隊來說都很糟糕,而綠軍後衛Marcus Smart則稱,Tatum本可選擇離場,但他決定留下來幫助球隊,只可惜腳踝傷勢造成很大的影響,讓他無法做自己。

顯然,Tatum本人也對此感到非常沮喪,他坦言自己在場上的表現因傷受到影響,但也表示傷病就是比賽的一部份,不需要其他人為自己感到難過。

Tatum此役出戰41分鐘,13投5中,三分球4投1中,只得到14分11籃板4助攻。在生死戰打出這樣的表現,顯然不足以帶領球隊贏球,雖然奮戰精神可佳,但今天的表現無疑將跟隨著他,直到他能帶領球隊取得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