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早上將搭機前往金門,參與城隍廟獻典參拜儀式等活動,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兩名總統參選人,也將齊聚金門參與活動,大咖紛紛湧入金門島上,郭台銘在與柯文哲進行眾所矚目的郭柯會前,先是與賴清德同台。

郭台銘、賴清德、柯文哲三位大咖今日齊聚金門,參與浯島城隍廟參拜儀式等活動,當各界關注郭柯合是否成形時,賴清德意外地先與郭台銘同時出現在城隍廟。

賴清德與郭台銘兩人碰面時,立刻握手致意,賴清德先是對郭台銘說,「這段時間辛苦了」,郭台銘也向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賴清德說聲恭喜,隨後對賴清德提出自己的和平宣言建議,並拿出信封袋,給賴清德參考,同在金門當兵的兩人也隨後小聊起軍旅過往。

賴清德隨後致詞時,向金門致敬,感謝金門守護國家任務的每一個人,他強調,自己是和平主義者,深知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但是大家要清楚,和平不是用選擇就有辦法得到,和平不像到餐廳用點的就可以,要追求和平就要靠自己的力量和決心維護國家安全,他也期許能在全球視野底下,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現狀,堅定捍衛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喊話中華民國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兩千三百萬人來決定。

隨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示意一旁的郭台銘開始發言,原先準備要離開的賴清德選擇留下來聽郭台銘的發言,郭台銘表示,很高興聽到賴副講,戰爭沒有贏家,所以他也希望賴副總統能詳細把他的和平宣言,好好回去仔細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