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2024總統大選最新一份民調29日公布,結果震撼政壇,代表民眾黨參選的柯文哲支持度來到25.9%位居第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僅剩18.3%,兩人差距將近8%。此次將代表國民黨參選板橋區立委的議員葉元之在周末時已搶先獲悉民調結果,他也透露,28日去拜訪一位板橋的國民黨地方大老,這位大老也當他的面直說,若侯民調落到第三,他們會考慮投給柯文哲。

葉元之在28日晚間開直播時,就已談到美麗島電子報準備釋出的民調,他已搶先獲悉侯友民調將掉到第三,這讓他感到非常緊張,他指出,柯文哲的戰法就是想辦法成為非綠陣營共主,先搶到第二名的位置,然後開始攻擊民進黨,讓非綠的人認為,柯是真正會贏的人,這種策略對柯來說也沒有錯,而國民黨則是要想辦法讓侯友宜的民調不要掉到第三。

柯文哲是否將因此漁翁得利?葉元之認為,這端看選民喜不喜歡柯文哲,他透露,28日去拜訪一位板橋的國民黨地方大老,這位大老也攤開來跟他說,如果侯友宜的民調落到第三,他們會考慮投給柯文哲,因為他們認為柯講兩岸一家親,這句話讓他們覺得可以支持柯文哲;第二,他們認為柯文哲講話很實在很直接,不會繞來繞去,喜歡柯說話的方式,所以這讓他感到非常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