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份美麗島電子報2024總統大選民調29日公布,結果震撼政壇,代表民眾黨參選的柯文哲支持度來到25.9%位居第二,不僅反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兩人差距更將近8%。對此,在五月中早已預告最終侯友宜可能被邊緣化的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表示,現在國民黨只有一條勝利方程式,就是禮讓柯文哲,他也指出,在2022年的新竹市,藍軍已經實兵操練過自主棄保了。

對於最新民調柯文哲不僅反超侯友宜,差距甚至近8%,黃士修表示,現在就看一個月內,柯文哲能否穩定打平侯友宜。三個月內,柯文哲能否穩定反超侯友宜。這是他從517講到526的預言,沒在放馬後炮。如今,第一指標已經實現一半。

黃士修也開酸,有的資深媒體人,大軍師當一當,眼看情勢不對,率先棄侯捧賴;有的資深媒體人,接了侯的案子,兩場發現做不起來,準備跳船。他諷,「還有沒有一點職業道德?我可不屑幹這種齷齪之事」。

黃士修指出,在徵召之前自己已警告過,侯友宜的缺點很難救。郭台銘的口條差,對立場卻勇於表態。只要一兩場練習,即使不甚流利,仍然會讓人感到進步。侯友宜的口條相當流利,但僅限講古的時候。立場更是侯的致命弱點,史上第一次有總統候選人,打算把政見蓋牌,當選總統之後再來談。

黃士修提到,侯在一個月內沒有甩開柯,反而柯在國政議題的攻防,暴露侯的拙劣,就回不去了。他強調,如果國民黨真心相信「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為了避免生靈塗炭,有一條必勝方程式:禮讓柯文哲,藍白大於綠,保證絕對贏。但他也認為,國民黨不可能答應,可是卻又推出侯友宜這種人選,代表國民黨的選舉前提已經被偷換過了一次,這也是柯文哲之所以反對「下架民進黨」口號的原因。

最後,黃士修指出,一「柯大於侯」,國民黨就會很尷尬,他提醒,在2022年的新竹市,藍軍已經實兵操練過自主棄保,如果要問他怎麼救國民黨,他只能說先保住立委,不過,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重演2019年之亂,可能會再次受到致命一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