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份美麗島電子報2024總統大選民調29日公布,代表民眾黨參選的柯文哲支持度反超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兩人差距更將近8%,民調在藍營內部掀起波瀾。不過,仍有藍營議員信心爆棚,國民黨北市議員楊植斗認為,美麗島民調是「綠底的民調」,看看就好。

美麗島電子報2024總統大選民調29日公布,結果顯示,賴清德支持度達35.8%,相較前次的35.4%差距不大,值得注意的是,位居第二的竟是代表民眾黨參選的柯文哲,支持度達25.9%,國民黨的侯友宜僅剩18.3%。被柯文哲彎道超車逾7個百分點。

對於此次份民調,國民黨內部已掀起波瀾萬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立刻喊出應召開臨時全代會,若6月下旬前侯友宜民調仍呈現不利國民黨情勢,應依黨章召開臨時中全會以及臨時全代會,因應危局調整作為。

議員楊植斗則認為,美麗島的民調看看就好,畢竟是綠底的民調,楊植斗稱,他害怕這類民調愈來愈多,綠媒每週出一次侯友宜第3名的民調,國民黨的信心大概就崩盤了,更慘的是如果國民黨只有第3名,憑什麼談整合?誰又要被棄保?他認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不可能只剩18.3%,當務之急是修補與中南部派系以及郭台銘之間的關係,並明確的提供兩岸論述把藍軍先整合好先擺脫老三再說。

不過,楊植斗口中的綠底和綠媒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才剛幫侯友宜辦完兩場造勢見面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