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北市議會要求,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則不得動支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雙城論壇)預算,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無視但書照常舉辦,使議會要求柯文哲「自行買單」,而審計處也決議不准核銷,如今107萬經費淪為蔣市府呆帳。曾拿出存摺宣稱要自行支付的柯文哲妻子陳佩琪表示,若北市府專責此事的某局處開單給柯文哲「他就會給我,我就會去繳」。

柯文哲去年不甩台北市議會但書「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卸任前堅持舉辦雙城論壇,各黨議員要求柯文哲為雙城論壇開銷「自行買單」,當時陳佩琪透過臉書亮出存摺嗆聲「我把放存摺印章放桌子上,有需要隨時可拿走。」隨著柯文哲卸任,已支出的107.9萬經費成為「呆帳」,只能掛在蔣市府帳上,引發輿論撻伐。

陳佩琪29日在臉書發文寫道:「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共機、共艦持續擾台, 若有,想必我們應該是全面斷絕所有交流了?!政治上我不敢多談, 今天要講的是錢…2017年先生曾在某場合不經意提到某名人病情, 當下就被檢舉,說也快, 北市府衛生局火速飛來一張罰單,老公接到、看到,頭也不抬地就把罰單遞給我,我們已經很有默契了,隔天我就去把錢繳清了。」

陳佩琪指出:「現在市長違反藍綠議員的決議,大家決議要他買單,那北市府專責這件事的某局處是否比照衛生局開一張罰單給他,交給他,他就會給我,我就會去繳。先前為這件事曾說先生可以把存摺、印章拿去用,到現在仍是。大家都知道他結婚的第一天,就把存摺和印章全交給我了 ,感謝他對我的信任」。

陳佩琪續指:「往後的30多年,他有需要用錢的地方,我也二話不說,立刻掏出錢來幫忙他,不過以我家的理財模式和我對他的了解,他拿到罰款單,不會自己拿存摺領錢去繳啦 ,只會像上次一樣把罰單丟給我請我去繳。他身邊通常沒多少零用錢,最多也只有幾千塊的演講費 ,超過萬元以上的支出, 大概都要靠我處理才行。既然要談錢,那今天就繼續談下去…

陳佩琪提到:「前不久有新聞說我們夫妻現金存款較八年前剛上任市長時少一百多萬,最近又有一則消息說我們的現金存款是三位候選人中最多的一個,有兩千多萬之多,對比有人當醫師加從政數十年也只有250萬的現金存款而已。不知道這新聞是要表達什麼?候選人的資產為什麼只挑現金出來講?」

陳佩琪抱怨:「我過往都買基金,但基金買的公司投資在哪裡,我又沒時間查證, 一但有中國、大中華名稱那我就慘了 ,就算投資小小錢, 也會被拿出來鞭,那乾脆放現金好了。現在監察院財產申報都可網站自動下載,我知道申報不能當成候選人財產漂白的工具,所以要是有人質疑我們,不論是質疑收入,或是質疑支出, 我都可以拿出憑證來證實錢從哪裡來、 錢去哪裡」。

陳佩琪解釋:「舉個例子,今年申報所得稅時,無意中撇到老公去年有一條將近七位數的賣書版稅收入,但印象中我從沒收到這筆啊,今年卻要為這筆多繳6位數字的稅,心中滿是疑惑,某天很「心平氣和」地問他怎麼一回事,只見他左顧右盼、顧左右而言他,又使出過去常耍的那種X招,以前是藉機看病人溜去醫院,現在是裝忙逃往黨辦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