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新竹市立委選戰繼國民黨、時代力量確定分別提名立委鄭正鈐、邱顯智參選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 27 日親口證實將徵召提名竹市知名法學交大教授林志潔老師。今(28)日,新竹市民進黨議員楊玲宜在臉書曝光,邱顯智一方面私下派人不斷拜訪老師建議退選,另一方面卻又臉書發文,期待志潔老師參選,雙面人行徑下流卑劣。

楊玲宜指出,不知道邱顯智立委心生恐懼還是什麼原因,一方面私下派人不斷拜訪老師建議退選,另一方面卻又臉書發文,期待志潔老師參選,祝福加油,並且再次消費前市長林智堅

楊玲宜質疑,前市長林智堅至少在8年內爭取超過上百億中央補助款,特別是前瞻計畫建設新竹,無論是新竹之森、步行城市、新校園運動、微笑水岸的整治等等,邱顯智除了關心竹北天坑、竹縣全中運場地,對新竹市,到底實際爭取了哪些建設經費預算?

「你說要行動吧改變新竹,我看到的只有不斷收割執政黨政績、消費前市長林智堅、佔志潔老師的便宜。」楊玲宜批評,並直言真的蠻失望,呼籲對方來場君子之戰,少用下流卑劣的手段。

最後,楊玲宜還補充,柯文哲說前瞻是弊端,看不到建設。她要提醒這位「阿北」清醒點,他的家鄉新竹市能蛻變,就是仰賴前瞻計畫。她批道,身為一個參與總統選舉的政治人物,整天胡說八道能看嗎?

楊玲宜表示只看見邱顯智不斷收割執政黨政績、消費前市長林智堅、佔志潔老師的便宜。   圖:翻攝自楊玲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