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密爾沃基公鹿隊的新任總教練呼之欲出,根據美聯社報導,球隊很可能讓Adrian Griffin接任球隊教頭職務,此前他在多倫多暴龍擔任了5個賽季的助理教練。

今年賽季,公鹿以頭號種子身份在首輪爆冷遭到邁阿密熱火淘汰,被對手寫下不名譽的「老八傳奇」,因此曾幫球隊拿下自1971年以來第一座總冠軍的前總教練Mike Budenholzer,也去職扛責。

Budenholzer在執教公鹿隊的5個賽季中,取得了聯盟同時期最佳的 271勝120敗的例行賽戰績,但除了2020-21賽季的那一罐之外,公鹿隊無法在季後賽取得和他們例行賽相等的成功。

Griffin曾在暴龍前教頭Nick Nurse手下擔任助教,他在業界被認為是一名出色的防守教練,而且善於培育球員,Jimmy Butler和Pascal Siakam都在他手下有長足的成長和進步。

ESPN和The Athletic此前也報導了關於Griffin將被公鹿聘用的消息,Giannis Antetokounmpo和Khris Middleton兩大球星也參與了這次總教練人選的抉擇,而「字母哥」的力挺是Griffin最終雀屏中選的關鍵因素。

公鹿隊陣容大部分球員年紀偏大,Antetokounmpo目前28歲,Middleton、Jrue Holiday和Brook Lopez則都超過了30歲,他們的奪冠窗口正在關閉。而Griffin的工作則是要在窗子完全闔上之前,帶領這一批球員再次登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