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29)在臉書上說,明天(30)有發布瑪娃颱風海上警報的機會,週四(6/1)朝日本的石垣島和宮古島南方海域前進,但因瑪娃颱風移動速度緩慢,他預估要到週五(6/2)才能解除海警。

賈新興表示,5月30日(週二) 至6月2日(週五),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5月30日(週二)至6月1日(週四)桃園以北和宜花東會有局部雨,山區午後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中宜蘭的雨勢較大,週五竹苗以北山區和南投嘉義山區的雨勢也較大。

他指出,要留意今(29)日至5月31日(週三)新竹以南有火燒風發生的機會, 綠島及蘭嶼風浪極大。

他表示,6月3日苗栗以北有局部短暫雨,台中以南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6月4 日(週日)至6月5日(週一)花東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6月6日(週二)至6月7日(週三)午後中部、南部山區及宜花東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29)在臉書上說,明天(30)有發布瑪娃颱風海上警報的機會,因瑪娃颱風移動速度緩慢,預估要到週五(6/2)才能解除海警。   圖:翻攝 Hsin Hsing Chia(賈新興)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