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立委選舉,民進黨彰化縣 4 個選區,目前就剩下第 3 選區(芳苑、二林、埔鹽、溪湖、埔心、大城、竹塘、埤頭、北斗、溪州)立委還沒提名,其他選區由現任立委陳秀寳(1 選區)、黃秀芳(2 選區)、陳素月(4 選區)爭取連任,第 3 選區非艱困選區,卻是國民黨立委謝衣鳯的本命區,民進黨選舉提名工作小組預計最近就會向黨主席賴清德提出口袋名單,由主席拍板後公布,地方傳出,總統府資政吳晟的女兒吳音寧就是徵召人選。

本月 21 日「信賴之友會」在彰化成立大會,賴清德台上致詞,公開請大家推薦第 3 選區立委合適人選,當時,吳晟也在台下,會後,地方政壇就傳出擬徵召前北農總統理吳音寧參選立委,對抗同是溪州人的謝衣鳯,「溪州人戰溪州人」的聲音傳開。

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吳音寧,曾在溪州鄉公所服務,也擔任北農總經理,離開北農後返鄉重拾耕稼人的生活,友善農田推廣有機農業,種植有機米和有機蔬果,成立「溪州尚水農產公司」,幫農民開拓電商銷售管道,提高農友收入,把青春都奉獻給她最愛的家鄉。在 2018 年初因為休市事件陷入政治風暴,同年 11 月底遭到解職。

曾因不捨女兒吳音寧陷入政爭因而出現創作空白期的吳晟,之後努力爬梳資料,試圖以文字還原北農事件帶來的衝擊與始末。

針對支不支持女兒再次踏進政治圈?吳晟今(28)日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明,音寧已長大成人、也在社會上闖盪過,要不要踏進政治之路,由她本人自己決定,他不給意見,也不會介入,尊重女兒的決定。

實際上,在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的專訪中,78 歲的吳晟仍心繫國家,認為台灣和世界各國比起來,無論在民主自由還是醫療、治安方面都算一個相對幸福的國家,然而台灣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國內有一些人的台灣主體意識仍不夠明確,一旦國家意識不夠堅定,內部就可能不斷出現衝突撕扯,希望台灣能有更堅強的凝聚力「台灣是一個國家」,共創更美好的家園。

《自由時報》的記者撥打吳音寧手機,但無人接聽,無法得知其說法。

不過,據了解,中央黨部高層最近將會與吳音寧見面,表明黨中央徵召作法。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楊富鈞對此傳聞不表意見並說,人選由提名工作小組提出,最近 1、2 週就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