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人員勤業務繁重,外勤人員更是不分晝夜及平假日,執勤面臨各式情狀,相對危險程度高。今年7月1日起警勤加給調高15%,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特別感謝中央政府重視員警權益,市長陳其邁也積極向中央爭取比照雙北市政府警察局加1倍支給,符合社會各界對警察平日辛勞的肯定,同時激勵員警士氣。

高市警表示,這次調整警察勤務加給,展現上級對員警待遇及福利的重視,感謝行政院立法院等單位及各界支持,提升警勤加給,讓員警察人員感受實質加薪,未來在工作上更能全力以赴。

另外,市府全力支持勤務繁重加成支給,希望由現行最高7成提升1倍,更能完整照顧全市警察辛勞,且符合各直轄市政府之間實際繁重程度,市長陳其邁積極向中央爭取比照台北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加1倍支給,透過薪資上實質保障,作為警察人員最強力的後盾,以表達對一線警察同仁投入治安工作之支持。

陳其邁爭取高雄市警局勤務繁重比照雙北加1倍支給。   圖:高雄市警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