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颱風持續向台灣東部海面逼近,今( 28 )日花蓮新城鄉康樂村加灣外海傳出有 2 名小孩遭風浪捲走,其中一人先被海巡人員搶救上岸,另 1 名孩童則是遭到海浪捲走,約在下午 3 點被浪打上岸,傳出沒有生命跡象,已緊急送醫搶求;另外,宜蘭今日也發生落海事件,在知名景點「情人灣」發生大浪把捲走一對男女捲入海中,目前男子已自行脫困上岸求救,女子仍不見人影,海巡和消防人員配合漁船正全力搜救中。

海巡署花蓮第六海巡隊指出,接獲報案後,隨即派遣線上 PP-3565 巡防艇前往通報海域搜救,12 點巡防艦艇於加灣外,在 0.2 浬處發現一名落海孩童,因距岸過近且水深不足,巡防艇無法接近施救,便運用科技輔施放「遙控式救生圈」救援,成功將一名落海孩童救起,所幸其意識清晰,僅有輕微擦傷,另有一名 13 歲 李姓男童落水,約在下午 3 點半左右被發現,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據了解,2 名落水孩童為附近景美部落的小學生,跟家長說去附近打球卻跑到海邊遊玩,在風浪逐漸變大的情況下,其中一名年紀小的孩童疑似太靠近海邊被浪花沖倒後落海,另名學童前往救援,才會雙雙被海浪捲走。

而在宜蘭地區,警消表示,這對落海男女為剛認識的網友,兩人第一次相約至海灘踏浪,不慎遭海邊長浪捲走,落海後男子自行游上岸,女子卻被海浪捲走。警方調查落海的女子年紀僅有 12 歲,為國中一年級學生,目前警方已經通知家屬。

海巡署呼籲,民眾從事各項水域活動務必注意自身安全,目前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海象變幻莫測,意外事件發生的頻率更高。民眾如在海上或岸際遭遇急難事故,請撥打海巡署「118」報案專線,海巡署將立即前往提供必要協助。

瑪娃颱風持續向台灣東部海面逼近。   圖: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