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周末南下高雄,今(28)日早上8點至路竹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並與黨籍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密談並舉行早餐會,王金平表示侯友宜有什麼需要會提供參考,侯友宜則提到高雄他不是很熟,這次選舉不好打,謝謝王院長的幫忙,面對問題大家要團結,一定要同心齊力,一起面對選舉。

侯友宜昨天就南下高雄請益,下午先在市黨部舉辦見面會,再前往永安參訪養殖業者,隨後趕到岡山出席曹桓榮前進國會服務處開幕造勢大會,晚上參加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的節目。

今天上午侯友宜到王金平路竹老家進行早餐會,會中還有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高雄市黨部主委黃昭順、前議長黃啟川、前立委侯彩鳳,前立委吳光訓、立委吳怡玎,南一中校長廖財固及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陳美雅及市議員鍾易仲、李眉蓁、前民政局長曹桓榮、最美主持人李明璇等國民黨高雄區域立委參選人,一共席開兩桌,王金平子弟兵高市議員陸淑美及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以及民間好友、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蔡圖晉等人也陪同。

王金平受訪表示,過去和侯市長不熟,只有他當立法院長時,和擔任警政署長的侯市長有過業務上的接觸,今天本來就約好要一起用早餐,這些人經常來,既然侯市長要來,就乾脆請大家一起來吃早餐。至於會給侯友宜什麼建議?王金平認為,「看他需要,我們提供參考啦!他儘管提出來」。今天早餐菜色豐富,總共有12道,以南瓜粥為主食,另有葱蛋。炸豆腐、虱目魚肚、炒茄子等。.

王金平說,今天邀請的就是高雄6區已經有提名的立委參選人,請他們來跟侯市長認識一下,因為未來總統跟立委選舉動員是絕對有關係的,所以請大家來互相認識,過去老議長以及立委,都請他們一起來聚一聚,只有兩桌,主要是跟地方的大老見見面。而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一定要來,要推薦她來負責整個高雄市的選務,今天也會向侯市長提出這個建議,而黃昭順是市黨部主委當然就是總幹事,所以地方首長在未來主委領導之下,共同團結努力,希望有重新執政的機會。

侯友宜在開席前應要求致詞表示,「高雄我沒有很熟,畢竟我沒有常常下來」,這次選舉硬仗不是那麼好打,王院長給他很多協助幫忙、鼓勵跟支持,齊聚這麼多好朋友在這;王院長說兩岸一定要和平穩定才能往前走,國家才能穩定下來,面對問題大家要團結,期勉大家一定要同心齊力,一起面對選舉。

侯提到在台北在警界時,常常有機會請益王院長,在警政推動也多多幫忙,兩人在中央時比較一起,王到地方後,他比較少來,對王院長很歹勢。

侯友宜(右二)與王金平(左二)舉行早餐會。   圖:孫家銘攝

王金平(左二)熱情歡迎侯友宜(右二)。   圖:孫家銘攝

早餐會菜色。   圖:孫家銘攝

早餐會前先進行密談。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