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戰 2024 總統大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宣告出局,2 人至今仍未同台出現,因此外界猜測郭仍有心結。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27)日表示,相信郭台銘會信守諾言,會好好輔選。

當時國民黨黨中央提名侯友宜時, 過程當中充斥大量「黑箱作業」,導致國民黨呈分裂局面。

王金平今出席彰化縣廣懿宮啟建儒教大樓與萬壽宅邸動土儀典時,被問及郭台銘是否還有心結?對此,王金平直言,「照實情來講,郭台銘承諾過應該會遵守諾言,會一起來幫助國民黨重新贏回執政,一言既出就要實現,和國民黨的提名人一起努力」。

王表示,他與侯友宜也不是很熟,也沒有私交,但若侯前來拜訪,也會邀請一些地方人士讓侯友宜認識,未來將為其舉辦助選的活動。他強調:「這就是信守承諾」。

至於外界有聲音質疑侯民調拉不起來,王金平回應說,距大選還有 7 、 8 個月,對侯友宜很有信心。

他強調,「每位候選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沒有人是圓滿的,但相信他有很好的機會能當選,人民對他的期待應該還是很高的」。

郭台銘與侯友宜 2 人至今仍未同台出現,惹外界猜測郭是否仍有心結。   圖:張良一/攝(合成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