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 26 日於博愛營區舉行「77 年部慶暨 5 月份月會」,國防部長邱國正於會中頒獎表揚績優單位及模範人員,肯定獲獎單位、人員的傑出表現。並在致詞時批評軍中有所謂的「參謀王」及「一夜精神」文化,這些都是不可取的態度,鼓勵國軍官兵及各級幹部願意承擔責任,勇於承擔責任。

根據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邱國正在致詞時指提出兩點特別勉勵國防部的同仁。第一,是要願意承擔責任,過往國防部有所謂的「參謀王」,心中只有利己,有獎勵的工作才接,其餘能推的就推,這是非常不可取的態度。

其次,是摒棄「一夜精神」的陋習,很多人常以一夜精神自誇,邱國正認為,這是沒有做好計畫管制所導致的結果,這也是為何要求接獲任務時,完成節點管制表與職掌編組表的主要原因。

邱部長強調,在整體國防部裡面,組織的設置都是經過縝密的研究與評估,沒有哪一個單位是所謂的「冷衙門」。邱部長期勉大家,軍人的前途不在於個人的官階高低,每一個職務有屬於自己的職掌與重要性,如何克盡職責是唯一的考量。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發揮組織的功能,展現存在的價值,就是對建軍備戰做出最好的貢獻。

國防部長邱國正頒獎表揚績優單位。   圖: 翻攝自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