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持續加強對台軍事威脅,中共航空母艦日前出現在西太平洋區域,威脅我國防安全。國防部長邱國正25日指出,應盡量避免戰爭,台灣沒有分什麼前方、後方,一旦開打「真的很慘」。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直呼「沒看過醫生跟病人說叫他儘量不要生病的。」並批評,國防部長帶頭講風涼話,軍方許多人根本不在狀況內,她覺得「有這種國防部長比較慘」。

吳欣岱2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寫道:「沒看過醫生跟病人說叫他儘量不要生病的。國防部長的職責是什麼?不就是帶領全國備戰、讓國家的防衛堅實?人民均備戰且不畏戰?結果,帶頭講風涼話啊?全民國防首要是心防都是假的?從這種口氣,就可以看出我國軍方還有許多人根本不在狀況內,在媒體前說話態度輕浮,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都不知道。」

吳欣岱痛批:「帶頭的人都這樣,你能怪其他脫序叛國通敵各種鳥事嗎?國防部長說『一旦開打真的很慘』,我覺得我們有這種國防部長比較慘。(重點不是這句話對不對,而是以他的身分適不適合說這句話呀!)」她指出:「有打仗不慘的嗎?你以為大家想打仗嗎?台灣早就有許多已經覺醒的人,抱著沈重的心情研究國際情勢、努力喚醒更多人的危機意識。」

吳欣岱續指:「危機意識不等於恐慌,官方首長這樣講?真的搞什麼?」並提到,邱國正「口徑改口是不用爭論的事實。戰爭會不會爆發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我們只能備戰,結合友邦支持讓中國不敢來。想要避戰,除非你想跟中國談判,要不然不可能。但我們也都知道,跟極權國家談判從來沒什麼好下場。2021年士氣這麼高昂,結果過了兩年開始覺得很慘了?不是說要奉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