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7日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侯友宜26日發文透露拜會前總統馬英九,馬英九也表達全力支持侯友宜「改變不適任的政府」,民進黨立委蘇巧慧隨即痛批,馬英九是台灣民主化後「經濟治理能力最差、國家財政最差、民主形象最差、施政滿意度也最差的總統」,實在不知道「落跑」參選總統的侯友宜要去向馬英九學習什麼?

蘇巧慧在臉書發文寫道:「馬英九是台灣民主化後,經濟治理能力最差、國家財政最差、民主形象最差、施政滿意度也最差的總統,任內被國際媒體經濟學人稱呼為『bumbler(笨蛋)』、被時代雜誌評為『cipher(無用之人)』和『loser(魯蛇)』。卸任後更跑到中國接受最差的待遇,不要說沒有見到對岸元首,連迎賓紅地毯都沒有,讓全民不忍直視。」

蘇巧慧表示:「所以我實在不知道落跑參選總統的侯友宜市長要去向馬英九學習什麼?蔡總統這七年多,遇到百年大疫,還能讓我們國家維持 經濟最好、福利最好、競爭力最好、外資投資最多、國家財政最穩健 的狀態。儘管我們還有許多可以進步的地方,但絕對不是回去學馬英九,走那條卑躬屈膝還讓台灣經濟和民主都停滯不前的回頭路。」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學習怎麼當中國人啊!這件事多麼重要啊!」、「學怎麼樣才能不捐薪水」、「你是不是在偷臭賴清德?他台南市長當一半也烙跑耶」、「算算看賴功德落跑幾次了,馬總統執政時遊覽車供不應求,夜市美食餐廳也每天供不應求,現在很多都關門大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