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在《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今(2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透露,國民黨本月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傳出黨主席朱立倫曾當面向有意參選的郭台銘表示,民調沒起色是因為他到中南部見了很多牛鬼蛇神,引起中南部國民黨地方大老的不滿。為了替「牛鬼蛇神」說拆彈,在她特別利用她與周典論的私交從中牽線,安排侯友宜本周六日南下屏東拜會周典論,同時會見王金平。

她表示,在與周典論溝通的過程中,能感受到他非常在意「牛鬼蛇神」說,一直強調他在朱立倫選黨主席時,是支持朱立倫,希望黨中央不要亂扣帽子。

柯志恩指出,黨中央了解到「牛鬼蛇神」說的衝擊,也知道郭台銘在中南部聲勢大,後面有國民黨的地方「頭人」在安排,因此才會安排侯友宜本周六、日南下拜訪地方大老,一一拆彈。

侯友宜競選團隊23日首度與國民黨文傳會見面,不料,前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公開要侯友宜拿出做好中華民國總統的架式態度,放話「擔任領導人要指引方向,不要等別人來告訴你」場面火爆。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指出,由於很多地方擔心國民黨起步晚,洪孟楷才會急著希望侯友宜能盡快整合。

柯志恩表示,侯友宜打過兩次選戰,一次是朱立倫把新北市長交給他,一次是他自己主導,雙方團隊本來就有默契,但洪孟楷身為區域立委,本身有選舉的壓力,聽到地方很多擔心國民黨起步晚的聲音,因此才會急著希望侯友宜能盡快整合。

她形容侯友宜是警探出身,為了抓小偷,可能要埋伏個三天再出手,現在選情緊急,國民黨智庫就先啟動,目前已經擬妥28項政策建言,提供侯友宜參考;例如,建議恢復特偵組,針對高層犯罪進行偵辦;再者,對於九二共識,當初就是為了解決「共打」、「司法協助」等事務性議題而形成的,不涉及政治性議題等。

黃光芹則透露,侯友宜當初針對選策會成員講出「反黑金」的那席話,事後還特別澄清不是針對李全教,如此一來,就是針對立委傅崐萁?侯這種事後處理方式,難免會造成他與傅之間的心結。

黃光芹也進一步問柯志恩,國民黨的總統徵召給人黑箱作業的印象,對國民黨已經造成傷害,如同當初總統蔡英文叫全黨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一樣,朱立倫不能這樣搞,難道柯志恩有沒有勸阻?

柯志恩回應,她是智庫負責人,徵召的實際運作是由祕書長負責,不是她的職責。另外,黃光芹也提及目前柯志恩在大學教書問道,學生是怎麼看國民黨的黑箱作業,柯志恩則回,女學生比較在意遇到的渣男,黃光芹進一步追問,影射的渣男是誰?不過,兩人只相對一笑,結束了今天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