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在即,民進黨總統提名人選賴清德傳出可能找駐美代表蕭美琴或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當副手。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26)日在節目上透露,蕭美琴的母親在美國,她在美國也有很多朋友,因此相當享受駐美代表的工作。

柯志恩在《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播專訪表示,侯友宜近日傳出的請益之旅首站找上前台大校長管中閔,目的是找管當副手。她表示,據她所了解自從卡管案後,管中閔一聽到政治就經常血壓上升,因此對於「侯管配」的傳言,第一時間就明確否認,管中閔也應該不會擔任侯友宜的競選智囊,最多就是替侯草擬經濟建言;而且她也不覺得侯友宜現在急著找副手,因為副手只要不扣分就可以,不必急。

除了國民黨「侯管配」的傳言,綠營賴清德也傳出可能找駐美代表蕭美琴或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當副手。柯志恩分享,自己曾與蕭美琴一起出席在冰島舉行的國際會議,兩人還一起泡了溫泉。

據她所知,蕭美琴其實很享受擔任駐美代表的身份,除了英語是她的母語,蕭也是在美國接受高等教育,她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其他政界人士,其實是非常熟的,而且蕭美琴與美國的關係非常重要,加上蕭美琴的母親在美國,她在美國也有很多朋友,因此柯志恩認為蕭美琴比較偏向繼續擔任駐美代表。至於鄭麗君,柯志恩評析,她冷靜、喜歡辯論、做事實在、理性。

柯志溫不認為侯友宜現在急著找副手,因為副手只要不扣分就可以,不必急。   圖:品觀點/提供

柯志恩表示,在與周典論溝通的過程中,能感受到他非常在意「牛鬼蛇神」說   圖:品觀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