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一名女消防員去年洗澡後裸身走出浴室,遭闖入寢室的男同事看見,身心受創,事後還因公傷假等問題遭刁難,被迫離職,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浴沂竟檢討被害者稱「為什麼不鎖門,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且拒絕道歉,引爆網友怒火,黃浴沂臉書被灌爆,服務處的Google地標也被改成了「黃浴沂洗澡記得關門服務處」。

民進黨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昨天在宜蘭縣議會聲援遭性騷擾的女消防員,在自己的議事桌上立起「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我都生病了 為什麼要一直換醫生」標語,黃浴沂竟要求撤下標語,還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引發群情激憤。

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發表聲明嚴厲遣責,黃浴沂口出低俗歧視性言語,檢討受害者、言語霸凌受害者,要求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發起罷免,「不道歉,就罷免!」

但黃浴沂拒絕道歉,強調自己沒有不對,要道歉什麼?「你不鎖門的意思是什麼?是會影響人家進去看啊?我哪有什麼不對?」,被人家看的不一定對,也不一定錯,被人家的、看人家的,誰對或不對,這已經進入司法,交由司法判斷。至於時代力量要罷免,他批時代力量不了解情形,只聽一面之詞,要罷免,他表示尊重。

黃浴沂的言論引爆網友怒火,臉書被留言灌爆「女性被偷窺居然還要被檢討是不是要誘惑人家」、「不鎖門代表引誘犯罪?什麼邏輯?這種邏輯也能當議員喔?」、「令人作噁的言論,什麼叫引誘犯罪?議員你自己社會化失敗不代表其他人也是欸」、「議員有這樣的言論真的太匪夷所思,老年人也需要性平教育,上個世紀的思維跟議員也需要被淘汰」、「議員跟加害人是否有特殊關係?竟敢當眾羞辱被害人!....身為民意代表,嫌票太多嗎?請公開向被害人與聲援的兩位議員道歉!」

還有網友直接把黃浴沂服務處的Google地標改成「黃浴沂洗澡記得關門服務處」,並狂刷一星負評,留言怒轟「檢討被害者的議員就應該被下架」,目前有229篇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