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官派區長涉貪!石碇前區長李浩榕和多名公所承辦,涉嫌長期向廠商索賄或收受不正利益,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李男等14人,檢察官複訊後,今(26)日凌晨將李男等人聲羈禁見。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痛批,新北連環涉貪,還有多少沒爆?

檢調獲報,石碇前區長李浩榕和多名公所承辦,涉嫌從2018年到2022年利用承辦「災害搶修」工程標案的職務,長期跟廠商過從甚密,甚至索取利益,洩漏標案底價給廠商方便,今天凌晨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將李浩榕、工務課技士黃志仁及得標廠商高盛公司負責人李植慶等3人聲押禁見。

對此,卓冠廷直呼「扯」,他透過臉書說明,石碇公所一年區政業務預算1億3千多萬,而公所涉嫌圖利廠商的這些標案總價,一個年度就會佔掉 1600 萬以上,等於公所一年12%的區政預算,可能就是花在特定廠商身上,但這一爆,只是多件已爆及未爆的案件其中之一。

他直言,才不到一年,拆除大隊被抓試圖索賄1700萬、工務局被抓涉貪圖利建商40億、殯葬公務員多人長年每月收受業者紅包,到現在,又一區公所爆出索賄案,他們早就預言,「今年5月17日起,新北市已經沒有市長」,他要再預吿,「還沒爆的,只是時候還沒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