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浪漫的賞金針花景點虎山巖金針花,於每年的4月及5月逐漸綻放,今年到6月初前都是最佳賞花期。而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讓遊客掌握花況,特別開直播提供給民眾,雖有獲得支持,不過也有遊客擔憂隱私疑慮。對此,參山處回應,遠端遙控鏡頭都會以正常比例鏡頭播放。

虎山巖金針花湧入不少遊客前往賞花,為讓民眾更容易掌握花況、天氣、人潮,參山處昨天在園區架設2支高解析180度實景鏡頭,其中1支架設在高點,民眾可透過「直播畫面」,俯瞰金針花園區,甚至可以透過鏡頭看到日出或夕陽西下的美景,另1支則架設在園區入口處。

對此,有民眾支持可以方便規畫遊程,不過也有遊客表示,恐怕會有侵犯隱私疑慮。而參山處長曹忠猷則回應,在架設即時影像鏡頭時,有預先想到各種可能,為尊重遊客隱私權,在遠端遙控鏡頭時,都會以正常比例鏡頭播放,不會把畫面拉近或出現特寫鏡頭。

此外,曹忠猷進一步指出,這2支實景鏡頭預計會在虎山巖金針花園區架設2年,全天候開直播。若是後續民眾反應良好,也會考慮未來作為永久架設,每天開直播讓民眾輕鬆掌握花況。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讓遊客掌握花況,特別開直播提供給民眾。   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參山風管處Youtube

虎山巖金針花全天候開直播。   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參山風管處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