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爆發男子持獵槍隨機殺人事件,震驚國際。目前該涉案男子在當地時間26日清晨被逮捕,送上警車後直奔長野縣警署。據了解,該男是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長子,他身著迷彩裝,持疑似獵槍行凶,犯案後躲藏的民宅就是議長家,如今已知有2名女性、2名員警死亡,目擊者描述,兇嫌被問為什麼要殺人時,曾大喊「想殺就殺了」。

這起駭人聽聞的殺人案發生在日本時間25日下午4時30分左右,當地警方接到報案,指有男子刺傷1名女子,隨後員警火速前往處理。

日媒報導,1名78歲的男性目擊者看到1名女性跑向他求助,後面跟著的男子用刀刺了該女性的後背,目擊者斥問為什麼這麼殘忍,該行兇男子大喊「想殺就殺了」。後來警車到場,該男子走向警車,「砰」地朝駕駛座開槍,嚇得目擊者連忙逃開。

據現場其他目擊者表示,大約有6輛警車到場圍堵嫌犯,男子開了數槍後逃到某處民宅。

事後日媒證實,該民宅是議長青木正道住家,25日晚間7時50分左右,民宅傳出槍響,8時10分左右再度聽到槍響。1名婦女在約8時30分左右從該民宅內逃出,並無大礙,她向警方自稱是青木正道妻子,同時指認嫌犯就是自己的兒子。

在躲一夜之後,兇嫌在26日清晨約4時37分走出民宅被逮捕,並送往長野縣警署偵辦。

一向以治安良好聞名的日本,槍枝犯罪相當罕見。目前確定的是,議長安然無恙,屋內傳出另有人受傷,未獲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