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於政大演講時,談及現在學校學生不可以打、罵,如何管教,遭民進黨多位立委指控柯的言論是支持體罰。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25日)砲轟,綠營立委使出「移花接木」、「無限上綱」之術,更示範何謂「潑髒水」,反而印證柯文哲所說「為何品德教育那麼重要」,批評綠營大玩認知作戰。

楊寶楨於臉書發文指出,柯文哲日前在政大演講有提到一個現象,現在學校學生不可以打不可以罵、如何管教,而他強調的是「我們太忽略品德教育了。」於是民進黨立委范雲、鄭運鵬、洪申翰等人使出「移花接木」、「無限上綱」之術,說柯文哲這番言論就是支持體罰,「柯文哲以打小孩為榮」、「支持柯文哲,父母打小孩;支持民眾黨,學校打小孩」,甚至大玩認知作戰,加油添醋造謠「可見柯文哲認為握有權力的人要打罵、要做什麼都可以」。

楊寶楨大酸,謝謝民進黨幾位立委們為我們示範何謂「潑髒水」,更印證了柯文哲所說的,為何「品德教育」那麼重要。本來不想一般見識,結果綠委竟然越說越起勁,還說得煞有其事。

她強調,不樂見綠委們為了攻擊政敵而斷章取義,柯文哲絕非支持打罵教育,而是主張學校應落實「品德教育」,系統性引導孩子養成良善品格,同時加強家長與教師橫向聯繫,讓正確教育方式能更加普及,也能緩解父母教養孩子的重擔。選舉只靠抹黑潑髒水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別看到「關鍵字」就失去理智,請還給台灣社會一場乾淨的選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