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力拼總統大位,23日開賣競選小物首日就破千萬,苗栗縣長鍾東錦承諾幫忙募集選舉經費,感性表示:「2022縣長大選時我前往台北市政府,學習如何打造苗栗成為一座智慧城市,在全台綠媒對我展開圍剿的時候,只有柯文哲,牽著我的手,昂首闊步走進大數據中心。」不過,他聲稱支持藍營提名的候選人,但也刻意不提國民黨總統大選參選人侯友宜的名字。

鍾東錦23日晚間Po文寫道:「我雖身在政治,但我的往昔是從江湖的底層艱難爬起,拜訪台北市政府那天有人衝進來阻擋,有人在我面前舉牌抗議,他們咒罵我是黑道,說我是西瓜刀議長,嘴裡大喊著:我們不歡迎鍾東錦來台北市!鍾東錦滾出市政府。而柯文哲市長只是按照原訂的計畫,把我領進大數據中心,費心地把他八年來投注的所有心血,鉅細靡遺地說給我聽。」

鍾東錦提到:「這期間在我人生最艱難的時刻,能不懼外界觀感,從苗栗縣外前來聲援我的,有來自全台的議長、副議長,終身為原民福祉奔走的高金素梅委員,藍營的年輕力量羅智強議員,以及最後階段挺身而出的郝龍斌前市長、趙少康董事長等,我都點滴在心頭。」他強調:「一笑可以泯恩仇,但患難情感不能忘。」

鍾東錦表明:「我會支持藍營提名的候選人,但如果柯參選,我也會盡力為他募集部分選舉經費,政治立場雖不能共存,但人情義理卻可以兩全。而我身為藍營大兵的堅持不變,一如在四大公投時,苗栗藍營夥伴們站在第一線,為台灣前途而努力,至於默不作聲的人我們也給予尊重,民主社會,即使黨內也能接納與包容不同意見。」

鍾東錦指稱:「重返社會這條路我走了三十年,到現在更生人還是我身上撕不去的標籤,即使我願意為藍營總統候選人站上舞台,台灣人民會願意給我機會,大方地接納我嗎?我不敢奢望。但至少故鄉的人們用選票將我送進了苗栗縣政府,我會傾盡所有來證明,他們的這一份託付與信任,不會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