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治人物與im.B詐騙集團嫌犯交往遭熱議,民進黨台南市議員今出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與「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的合照,指侯與秦一起推廣都更,是詐團最得利幫手。

新北市城鄉局反擊表示,經查秦啟松在新北並未有任何都更案,呼籲民進黨南市議員可以更關心台南市太陽光電弊案,千萬不要不發一語。

身為侯家軍的新北議員呂家愷更回嗆說,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除被爆與詐騙集團同框,還接受保母座車等贊助,「合照無罪,合照加上合夥才是真正問題的所在」。

新北市城鄉局指出,3名台南市民進黨議員拿出照片,宣稱透過都更案進行詐騙,不過該名被議員所指的人士(秦啟松),不論是其公司或是本人,皆在新北市未有任何一件都更案,請議員不要未經查證就「看圖編故事」,成為造謠的來源。

新北城鄉局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積極推動都更三箭,並依法規推動多元都更政策,項目包括一般都更、防災都更、簡易都更以及整建維護等,多元都更申請1200多案,核准件數達833案,近4年多元都更累積核准件數,已超過歷年累計4.55倍,遠超越台南市。

呂家愷表示,請台南市民進黨先管好自己轄區內的紛紛擾擾,像是台南88槍背後的光電案,更請賴清德務必說明清楚自己與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有沒有任何關係。

呂家愷指出,勿光以一張合照又要烏龍爆料,已經證實秦啟松在新北並未有任何都更案,監察院資料更沒有侯友宜接受其政治獻金的記錄。況且該照片是當時的侯友宜市長候選人(原新北市副市長)2018年參訪新莊在地的群洋企業, 秦啟松只是當時在場人士,與秦的集團毫無關聯。時間點當時是9月,侯已辭副市長是市長候選人身分,更別說什麼合作關係。

呂家愷呼籲,民進黨先對民眾說明為何自己內部的陳歐珀立委,被爆料出那麼多場合與詐騙集團同框外,還有接受保母座車等贊助的事實,合照並無罪,合照加上合夥才是真正問題的所在,請民進黨先對面說明自已到底有沒有跟詐騙集團合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