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俄國總統普丁的民兵組織俄羅斯自由軍團(Liberty of Russia Legion)和「俄羅斯志願軍團」(RVC)聲稱,他們已經解放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別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的科津卡鎮(Kozinka),並於昨(23)日,越過邊境攻擊別爾哥羅德(Belgorod)市區的俄羅斯國家安全局與內政部大樓。多次襲擊令俄羅斯措手不及,俄國頻頻發布新聞掩蓋自由軍反抗普丁政府事實,並宣稱已將自由軍全員殲滅。

俄方並且公布一排屍體照片,表示這些都是被殲滅的反叛軍,不過隨即遭網友打臉,稱服裝完全不對,搞不好是俄軍自己的屍體,也有網友貼出反叛軍在街頭張貼看板的畫面,顯示俄方的宣傳全是謊言。

雖然俄羅斯自由軍團襲擊的強度似乎有所減弱,但別爾哥羅德州長格拉德科夫(Gladkov )表示,昨晚別爾哥羅德地區發生了大規模無人機襲擊,並不是所有地區都得到了完全控制。他的妻子也被發現在國際機場排隊,攜帶財物,準備搭機離開。

俄羅斯軍方公開在科津卡( Kozinka)附近的格雷沃龍(Grayvoron)邊境檢查站拍攝的影片,並稱地上的裝備為俄羅斯自由軍團部隊受創所遺棄,但俄羅斯自由軍完全否認有任何損失,並表示從普丁媒體公佈的戰果中不清楚這些裝備從哪裡得到的,他們的裝備正在使用中。

俄羅斯公開資料宣稱已經全數殲滅俄羅斯自由軍團。   圖:翻攝自推特

推特網友貼出的最新照片顯示,俄羅斯反叛軍正在別爾哥羅德州積極活動。   圖 : 翻攝自推特

俄軍拍攝的反叛軍裝備影片截圖。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