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3 日,中國福建省廈門市發生一起直播砍人的恐怖事件,2 名直播主在街頭直播時突然被人持刀砍殺,其中一人的手疑似被砍落在地,事發過程全被直播完整紀錄,相關影片嚇壞眾人。

根據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今 ( 24 ) 日發布的相關貼文顯示,當時,抖音網紅「石佳明」正與另一名男子坐在一個小廣場的椅子上直播,突然身後衝出一名黑衣短褲男子,拿著長刀砍向兩人。兩人慌忙起身閃躲,結果黑衣男疑似砍中其中一人的手掌,一個肉色塊狀物從畫面中閃過,掉落在地上。從網路上傳出多個角度的現場影片顯示,2 名直播主被砍後狂奔逃跑,黑衣男則持刀緊追了很遠。

經廈門市公安局查案後通報,犯罪嫌疑人為一名 14 歲少年羅某,因在網絡平台上與受害人石某、葉某發生口角,心生不滿,從外地竄至廈門,在該學院咖啡廳外,將二人砍傷。目前,兩名傷者經送醫治療,無生命危險,而案件也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對此,相關影片在網路上公開後,也引發網友們熱議,許多網友紛紛表示「直播手被砍下也太可怕了」、「嚇死...」。然而,其中,推特帳號 @lilaoshizuiikeai 在貼文中發布一則令人省思的相關評論,他表示,在「斷手直播」進行時,評論區裡充滿「笑死了」、「哈哈哈」、「砍死他」等看熱鬧的玩笑言論讓他不寒而栗。更無奈地說 :「原來一個人的人生亦可以成為大眾娛樂的一部分,這起事件就好比是一場遠古時代的人祭,在血與分解中讓一些人獲得興奮和滿足。」

抖音網紅「石佳明」與另一名男子直播時,突然身後衝出一名黑衣短褲男子,拿著長刀砍向兩人。   圖:翻攝自推特帳號@whyyoutouzh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