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角逐2024總統大選,傳出台大前校長管中閔可能會擔任侯友宜的副手。管中閔也在今(24)天凌晨發文表態,對於侯友宜昨日傍晚在臉書曬出與管中閔的合照,外界紛紛臆測「侯管配」成形,管中閔表明:「我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Period。(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妄人們可以休矣)」。

外傳管中閔是侯友宜副手熱門人選,侯友宜昨天也在臉書以「教育與經濟,是撐起台灣的脊梁」為題發文表示,日前就近來國內外的經濟情勢,拜訪管中閔請益專業意見,也對青年面臨的就業、居住與高教等問題交換看法。彼此針對教育與經濟兩大面向暢聊2小時,獲益良多,堅信教育與經濟是撐起台灣重要的脊梁。

根據中央社報導,侯友宜昨天晚間出席新北市政府辦理消防暨義消楷模表揚大會,大批媒體堵訪詢問侯友宜,管中閔是否為他的副手可能人選,但他不發一語,急步搭車離開。媒體詢及蔣根煌及新北市議員葉元之等侯友宜親近人士,他們對是否可能「侯管配」都聲稱不知情。

身兼國民黨中常委的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表示,此時不急於決定副手人選,但仍尊重侯友宜的選擇,畢竟搭檔參選的副手人選應由總統參選人決定。侯友宜副手人選傳聞很多,若考量省籍平衡,管中閔是不錯的人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都是很好的副手人選,不論侯友宜選誰搭檔,都會有不錯的加分效果。

管中閔發文表明:「我沒有意願參與任何選舉,Period。(總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妄人們可以休矣)」。   圖:翻攝管中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