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再次挑戰總統大位失敗後,則帶著家人到日本散心。而針對近日有媒體人接連爆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密會郭台銘的許多內幕。對此,前立委邱毅表示,郭台銘不該任憑身邊近臣與媒體人爆料,當中內容「有真有假」,對朱立倫是重磅炸彈的傷害,但對郭台銘自己則「傷害更大」。

有媒體報導指稱,郭台銘不滿朱立倫說他民調不升反降,是因為到中南部見了很多「牛鬼蛇神」,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在自己的網路節目轉述,郭台銘與朱立倫見面時,詢問為何要在17日徵召,可見郭台銘事前沒被告知徵召時間,郭台銘也感嘆,或許自己錯在不該相信朱立倫的每一句話。

郭台銘19日帶著家人去日本散散心,經過短短兩天,預計今(21)天就會返台。邱毅在臉書發文表示,郭台銘顯然是想跳出爭議的漩渦,他在出發前被記者堵到時,只低調的連聲「對不起,努力不夠」!不過,真的是樹欲靜而風不止,郭台銘想平靜,媒體人卻連續爆料。

邱毅指出,除了「牛鬼蛇神說」以外,最主要的重點是「郭台銘到16日下午前還相信朱立倫會徵召他,直到旁邊的眾議長們提醒『受騙了』,他才緊急連絡朱立倫,於是有了『郭朱二會』。在此會裡,朱立倫坦承徵召人選是侯而非郭,郭台銘至此方大夢初醒,原來一直落在詐騙的局裡。上述的爆料內容有真有假,對朱立倫是重磅炸彈的傷害,但對郭台銘自己則傷害更大。」

邱毅續指,郭台銘過去一直維持覇道總裁,成功企業家形象,白手起家歷經多少商場爾虞我詐,始終屹立不倒成為台灣首富。試問這樣的人「這麼容易被朱立倫一路騙,一路千?尤其是早在五月初,包含我在內的許多人已告訴他,朱立倫自始自終,就是內定侯友宜,他引郭台銘入局,只是借郭向侯施壓,逼侯向朱立倫低頭服軟,因此郭只是被朱立倫利用的棋子而已。」

邱毅不解「郭台銘怎麼可能如此輕易被騙,還一直被騙到5月16日,甚至為此取消最後幾場挺郭的活動,以免刺激侯友宜,惹朱立倫不悅,使徵召生變。這完全不是郭台銘的作風,也違反他一貫的人設,全台灣都看清朱立倫已內定侯,為何郭台銘卻堅信『朱挺他』,太不可思議了!」

邱毅認為,郭台銘在17日國民黨中常會前既已在臉書發文向侯友宜表達祝賀與支持,並決定帶家人去日本「冷靜一下」,就不好再出爾反爾,更不該任憑身邊近臣與媒體人爆料。這些爆料內容既傷害了朱立倫和侯友宜,更重創了郭台銘自己,把他長期以來「精明幹練,雄才大略」的人設,全給破壞了。這種損人不利己的做法,絕非成功企業家的選擇,也不是郭台銘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