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7日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二度無緣總統大位,引起支持者不滿,引發藍營分裂危機。而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近日也接連在臉書發表《打開國民黨的提名黑箱》系列文章,大爆國民黨提名內幕。她22日再爆14日郭韓會時,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向郭台銘表明「只能拍照,不能表態」,前一天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已「南下拆彈」。

黃光芹以「高育仁南下拆彈,韓國瑜隔日與郭悄悄說」為題發文寫道:「郭台銘先跟韓國瑜道歉,5月14日如期與韓會面,背後有廖萬隆等人牽線。高育仁搶先一步,在13日南下雲林拆彈,同桌的除了有高育仁、韓國瑜之外,還有張榮味、鍾東錦和黃敏恭等人。韓隔日見了郭之後提到,現階段只能與郭拍照,不能表態。另還引述與會人士分析侯在桃園以南選票分布狀況。」

黃光芹進一步質問:「朱立倫、黃健庭號稱國民黨總統提名公平、公正、公開,如果真是如此,請問干朱立倫你岳父什麼事?黃敏恭又是以桃園市黨部主委、還是高家家臣的名義介入?這不是『家黨部』嗎?算不算你所謂的牛鬼蛇神?」她並指出:「台南人真長眼,高育仁和陳水扁都是侯友宜的政治貴人。」

黃光芹續指:「侯可以做完桃園縣長朱立倫的警察局長後,到綠營為官,一路做到警政署長,歷經319槍案,還差一點加入民進黨。(當時菁英入黨的現場,還特別留了他的位子、擺著他的名牌);之後,竟然還可以回國民黨,順風順水地出任新北市副市長、再連任市長,如今哪裡都不用跑,就被提名選總統。高、朱、侯三角關係,不清楚解構,國民黨永遠暗無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