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民黨高雄市第六選區(新興、前金、鼓山、鹽埕、苓雅61里)立委初選爭議,市議員黃紹庭申請由他與陳美雅二人重做民調一事,對此前市議員陳若翠今(23)日臉書聲明同是參加初選候選人,自應公平公正捍衛權益,豈可獨漏她一人?她並已向新任市黨部主委黃昭順表達個人意見,重做民調一定要納入三人以示公平。

陳若翠表示,如黨部決定以延長賽解決爭議,她也不會放棄,雖然市黨部5/17已公布初選結果由陳美雅勝出,陳若翠黨內互比民調是第三,然民調遭之所以遭質疑,是陳美雅在距離正式民調前的5月7日晚上,在執行初選民調機構所屬的電視台直播中,藉擔任郭台銘造勢晚會主持人之便,於台上趁機大肆推銷自己,並持續宣傳民調時間、選區,甚至要求民眾唯一支持她。

陳若翠表示,她當場對陳美雅技術性犯規表示強烈抗議與遺憾,對他和黃紹庭二人不公平,為數不少的支持者也很憤慨,陳美雅已失掉競賽風度及正當性;黃紹庭臉書也表示當晚即向市黨部提出正式抗議,黨中央及市黨部亦已正式接受他的申訴,並提出折衷解決方案,針對民調前兩名黃紹庭跟陳美雅,要求黨部再作第三份民調以決勝負,除保證初選機制公平,也確保選出來的是真正可以擊敗民進黨的最強候選人。

由於事無前例且市黨部主委羅世雄於民調進行中突然辭職,原本為了黨內團結而隱忍多日的陳若翠,也覺得應該表達嚴正的態度,向市黨部提出申請,以機構效應影響民調結果在先,又有所謂排除陳若翠單做另兩位的民調在後的做法,不但沒有規則依據,且難以公平公正昭顯大信,也無法化解質疑。

她再次強調,如果黨中央要重新做民調,請將三人一起納入當初三人均經領表登記繳費,也簽名尊重黨的遊戲規則,她沒說過放棄二字,不僅要捍衛權益,也要守護尊嚴,希望黨部能妥善處理,倘若決定進行延長加賽民調,規則必須要更嚴謹,維護公平公正的原則;至於第三家民調公司執行民調後,是三份加總統計或第三份單獨計算,這些都要事先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