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參加網路節目,談及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落選台南市長,脫口說出「台南人沒眼睛啦」,引發批評,侯友宜事後透過臉書致歉「一時情急,用詞不夠周全」;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直言,隨口說出的話,通常就是一個人最真實的態度,也最能呈現一個人的價值觀,痛批踐踏民主、造謠抹黑才是國民黨的本質。

蘇巧慧發文表示,過去的侯友宜,少說話,若一定要說,就是那幾句,「真正的侯友宜,只有在市議會答詢反對黨時,才會表現出霸道、囂張,甚至是猖狂的態度」,她指侯友宜看不起民主自由,從他的答詢就表露無遺,他為謝龍介站台,說台南人無眼睛,不知道台南人做何感想?

她也批謝龍介是造謠慣犯,並列舉其造謠事蹟,包括造謠200萬噸麻豆文旦倒在曾文水庫,事後先改口200萬斤,之後把地點改為曾文溪畔,遭農糧署調查後打臉,該農友2018年栽培的文旦和白柚品質均佳,也都已銷售完畢,並無丟入水庫或曾文溪情形。

另,謝龍介曾造謠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座車遭安裝追蹤器,還曾「看過」照片,事後遭自家人打臉「無具體發現」;此外,謝龍介還造謠吃符合國際標準的美豬多一點,睪丸就會縮小,事後發現前總統馬英九開放萊牛進口已經近10年,在美國牛豬都吃的國民黨人士皆健康無虞;還曾指控稱台南學甲88槍案「水深不可測」,事後檢方查出主謀是藍營資深樁腳。

蘇巧慧痛批,謝龍介造謠成性,這樣的政客如何值得台南市民朋友投給他?而侯友宜作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卻力挺造謠政客,除了再次凸顯國民黨的格調有多低,也更讓民眾看清, 踐踏民主、造謠抹黑才是國民黨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