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節目上指稱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疫苗「A一億美金(指貪污1億美金)」,陳時中21日深夜透過臉書發文駁斥說,北檢上個月簽結了62件疫苗採購相關案件,其中62案均無不法的犯罪情事。吳子嘉卻為了吸引關注,抹黑汙衊已到走火入魔的地步,橫行邪道必將遭到正義的審判。

陳時中表示,從防疫期間至台北市長選舉,吳子嘉多次羅織謊言,抹黑自己在疫情期間貪汙,近日變本加厲,在節目上公然指控自己靠疫苗「A一億美金」,這樣惡毒的言論,早已超過評論公共事務的底線。吳子嘉身為資深媒體人,比一般民眾更加了解政府機關與採購工作的運作模式,卻為了吸引關注,昧於良心與事實,顛倒黑白造謠抹黑。

陳時中指出,防疫期間,他與防疫團隊全力對抗病毒,只求在這場世界浩劫百年大疫中,台灣能夠受到最小的影響安然度過,所有物資的採購合約,都經過相關專家學者、採購機關與法務團隊仔細檢視,絕無貪汙的可能,事實上,北檢上個月簽結了62件疫苗採購相關案件,其中有許多針對自己而提告的案件,都是以疫苗採購為主題做出的不實指控。

陳時中續指,北檢的簽結原因也寫得清楚明白,62案均無不法的犯罪情事。而近期因為部分合約執行完畢,衛福部已經陸續公開疫苗採購相關的文件資料,接下來隨著國際合約的保密期滿,更會進一步公諸於眾,然而即使事實真相擺在眼前,有些人選擇性無視,持續消費、抹黑,其心可議,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所謂天理昭昭法網恢恢,橫行邪道必將遭到正義的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