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遭前時力立委黃國昌爆料,其競辦、後援會辦公室位於詐騙平台「im.B」主嫌曾耀鋒(曾國緯)的宜蘭羅東大樓,其保母車也登記在曾耀鋒公司名下。陳歐珀21日深夜透過臉書宣布退出明年宜蘭立委選舉,黃國昌則再度指控陳歐珀引著曾耀鋒「到處結交政客與官員」,他並強調:「這個國家,不能讓曾受詐騙的國人對體制喪失信心」

黃國昌在臉書發文寫道:「令人遺憾的是,有人堅持說謊,已註定雪球將愈滾愈大。從一開始裝不熟,到後來慢慢扭捏承認接受辦公大樓與保姆車贊助的陳歐珀,還有一些出席『川晟集團』各種宴飲的政治人物,膝反射的回應方式不外乎是:我認識的是從事房地產的曾國緯,不是槍砲通緝犯曾耀鋒;我參加的是生技公司的春酒,不是im.B的春酒。」

黃國昌直言:「當彼此已經往來密切,甚至長期接受資助,講這種推脫的鬼話,只是讓社會大眾更憤怒。事實上,曾耀鋒與張淑芬的川晟集團,早自2016年就有很多公開資訊,有的是川晟的自我宣傳,有的是媒體報導。川晟集團旗下的公司,包括了房地產、生技與P2P。公開資訊也早就揭露了集團總經理是曾耀鋒、公司登記負責人是張淑芬。」

黃國昌提到:「而2016年也正是曾耀鋒因槍砲案判刑確定、陸續遭院檢通緝的時候。川晟集團在2016年順著FinTech的熱潮開始推展此類業務,而曾耀鋒也正是用這個本名召開多場P2P說明會。當時,行政院長林全在施政報告中宣示要納管P2P;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也在立法院承諾要研議納管。」

黃國昌指稱:「然而,在丁克華後來因兆豐、樂陞弊案下台後,現在的主委黃天牧卻說P2P不歸金管會管、也沒有資源進行監理。這中間態度的轉變,令人玩味。無論如何,川晟集團自始至終沒有更名,無論是im.B、生技公司、建設公司,到此時此刻都還是在川晟集團的大帽子下,總部也設在桃園市同一棟大樓。」

黃國昌指出:「過去幾年,曾、張二人透過吸金手法累積資產,兩人營造『政商關係良好』的形象,發揮了推波助瀾的功效。在此過程中,一定需要有人幫忙穿針引線。而扮演了如此角色的,除了先前媒體已揭露的陳正修外,正是陳歐珀。兩人不僅經常飲酒高歌,陳歐珀更引著曾耀鋒與張淑芬到處結交政客與官員。」

黃國昌續指:「例如:2020年6月12日交通委員會安排到宜蘭考察,當天也正是曾耀鋒五結豪宅招待所的「入厝日」。當天考察結束後,陳歐珀就夥同官員與商人到曾耀鋒的豪宅招待所開趴。(我相信,當天在場的交通部與台鐵高層,應該都還沒有失憶)。當然,上面只是其中一例,其他的未來再說。」

黃國昌表示:「接下來,我不知道民進黨會如何處理陳歐珀,這是民進黨自己該面對社會的。但我知道,我會繼續追下去,在自己能力範圍內,一面揭露真相拆穿謊言,一面協助檢調打擊不法,把所有參與其中、助紂為虐的垃圾全部揪出來,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這個國家必須要努力。我們不能繼續讓無數被詐騙過的國人,對整個政治體制與司法體制喪失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