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7日中常會正式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參選人,侯友宜20日晚間參加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在新北市三重區的1200人見面會,接受觀眾提問時被問到對於核電的看法,侯友宜表示,最重要是不缺電,要調整能源配比,用乾淨的能源。

侯友宜先前多次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藍綠陣營都質疑他對核能的態度。一位來自嘉義海口的劉先生在見面會現場詢問侯友宜:「台灣目前面臨5缺甚至7缺困境,尤其電力關係到產業發展、整體國家競爭力,請問您對於核電廠研役、核四啟用有什麼看法?」侯友宜回答:「其實最重要台灣不能缺電,要用多元分配的方式讓電不要缺」。

侯友宜指出:「當然現在核電一間一間在關,核二、核三也陸陸續續在除役當中,核三是還沒…民進黨說的2025非核家園,是一定做不到,因為他們的綠電說要20%,確定一定是做不到,既然確定做不到,整個能源的配比就要調整,如果沒調整,產業用電就沒辦法了。」

侯友宜續指:「所以未來我們如果有機會為全台灣來做事情,我們的能源配比用多元的方式重新做好配比,我們就有辦法解決這些問題,所以要用什麼電,其實只要是多元、乾淨的能源,我們都可以用,這個是我們一個大方向,所以我希望我有機會來做的時候,我會把能源的配比用最乾淨的能源來讓我們台灣有一個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