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由主席柯文哲出戰,20日將在淡水舉辦參選記者會,延續150年前馬偕牧師精神,而總統蔡英文也曾在2010年在淡水宣布將以馬偕精神參選新北市長。對此,綠營人士認為,柯文哲大動作跨區宣佈參選耐人尋味。

2024總統大選將在明年1月13日舉行,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最早表態參選,民眾黨內由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登記出戰,而國民黨內原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兩派打得不可開交,不過黨內最後還是徵召侯友宜出線,形成三腳督局勢。

此外,明日剛好為蔡政府執政滿7週年,有意參選總統大選的三位候選人皆有安排行程,為選戰佈局。賴清德上午將陪同蔡英文發表談話,下午出席民進黨國際部舉辦的「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侯友宜則打算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的總統與立委提名人誓師大會,並發表國政報告,而柯文哲將於淡水舉行總統參選宣示記者會。

其中柯文哲明日於淡水一行,期盼延續150年前馬偕牧師精神,以實際行動化解仇恨誤解,並在宣示記者會上闡述政治理念,以「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為題演講「共榮社會國家治理」、「聯合政府團結台灣」、「台灣自主兩岸和平」等內容。

綠營人士透露,柯文哲與蔡英文一樣選擇從淡水出發,除了跨區至新北市宣布參選,有劍指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意味,同時也同樣想傳承馬偕的精神,這點是不謀而合或是刻意安排引發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