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前首相、現任下議院議員特拉斯(Liz Truss)16日晚間搭機抵台展開5天4夜的訪問,她18日Po出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的合照,展現對台灣的支持。她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台灣民主是自由的前沿,我會用盡全力支持台灣,你們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並於文末附上英國、台灣國旗。

特拉斯16日抵台訪問至20日,她18日上午晉見賴清德,也到立法院拜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包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適應、劉世芳、何志偉、趙天麟、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陳以信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等人皆到場與會,針對區域安全、網路安全、假錯訊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議題交流。

特拉斯18日與賴清德會面時指出,對於台灣的經濟成長,以及從半導體到珍珠奶茶等各領域產業蓬勃發展,她感到印象深刻。英國以及西方國家都可以從台灣的自由企業學到很多。更重要的,台灣是一個自由社會,人民能夠打造自己的生活並掌控自己的未來,在全世界面臨威權體制與自由民主之間越來越增強的對抗之際。

特拉斯說,作為自由民主國家應該共同合作,保護我們的生活方式,以及它為人民所帶來的好處。她來到台灣,也是因為相信台英之間應建立更緊密的經濟連結,並確保台灣有能力可以自我保護。此外,英國加入CPTPP後,她非常希望能看到台灣成為會員,並盼未來幾年台英之間能建立更緊密關係,以保護世界這個重要區域的自由民主。

特拉斯在推特發文表示:「台灣民主是自由的前沿,我會用盡全力支持台灣,你們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   圖:翻攝推特